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科研实验室

南科大材料系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汪宏)

发布日期:2021-11-08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室成立于2017年,现有团队成员24人。

实验室主页:https://faculty.sustech.edu.cn/wangh6/

研究方向

1.低温烧结微波介质陶瓷;2.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3.电磁光响应智能材料;4.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5.功能薄膜与厚膜材料;6.介电性能测试技术。

产业化

依托深圳新型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及深圳市孔雀团队两大项目,围绕应用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攻关以及成果转移应用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目标是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平台,实现新型电子器件制造和相关材料的协同优化,从材料-器件-机理-应用进行贯通式研发,取得一系列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成果。通过专利转让、技术入股、联合投资等融资方式,大力推进相关研发产品的产业化,实现材料制备技术和材料性能的不断完善和升级。

社会需求

以电子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对新材料的强烈需求为牵引,尤其是面向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需求和潜在应用,针对目前电子元器件材料和无源集成电介质材料的瓶颈问题,以实现面向该领域应用的自主知识产权高性能电子信息材料为研究目标,拟通过人工剪裁设计材料的多维度多尺度结构,揭示材料结构-性能关系的调控机制,研究材料在力-热-电多场耦合条件下的结构性能演化及服役行为,提出材料高性能化多功能化实现途径,获得高性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元器件和新型电介质材料,并探索和推动在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实际应用。

实验室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