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

Recruitment

当前位置: 党群服务 > 党群园地

书记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坚持真理,坚守理想

发布日期:2021-09-04

 为了持续推进党史教育的学习,提升党员的党性和政治素养,增强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2021年9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委组织召开了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考虑到学校处于刚开学阶段以及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ID:576 381 356)线上召开,共计64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任富增书记讲党课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任富增同志讲授专题党课。任富增从“7个数字”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1)一个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脱贫,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2)一个伟大梦想,历年的实践证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始终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3)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4)一个伟大精神,我们党要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5)九个必须,对于共产党发展提出要求,同时也是对国家和民族的要求;(6)一个殷切期望,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7)一个号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是对于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号召。

线上党课

 党课最后,任富增书记强调,除了这次线上集中学习之外,希望各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多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研讨,学以致用。

 党员同志认真听讲,谈心得体会,对于“7个数字”给予了充分认可与肯定,深感身在新中国的幸福,为国家为党的发展而自豪,但同时也认识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时刻以更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负使命,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