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我系主任程鑫教授当选南山区第七届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16-09-23

2016年9月22日,南科大首次作为独立选区选举产生南山区第七届人大代表。经过全校655名选民的投票,我系程鑫教授当选。

我校对选举工作非常重视,于9月19日召开了选民代表与候选人见面会,在会上介绍了两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选民代表也与候选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22日上午9时,在行政楼301会议室,我校选举工作小组召开会议并组织选民开始投票。两位代表候选人程鑫、李冬娜的基本情况介绍摆放在投票箱附近。为了方便全校师生选民分区分组投票,我校设主投票站1个,另外还设有2个分投票站、 1个流动票箱。

我系任富增教授表示,第一次作为南山区选民参与人大代表选举觉得很神圣,他对大家共同选出的人大代表充满期待,他希望人大代表为学校师生“发声”,积极关注民生,反映民声、民情,推动南山区高等教育及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我校一名大学生选民表示,非常高兴能履行选举的权利,这是一份责任,希望当选的代表候选人也要有责任心,为南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桃源街道办福光工作站站长余海雄负责这次投票选举的监督工作。他说,此次选举中南科大准备充分,秩序井然。在投票选举中,大家都很细心、认真,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大家真正充分发挥了民主选举的权利。

当选人大代表简介:

程鑫,男,南方科技大学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1997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化学专业学士学位,1999年获美国斯坦福大学地球化学专业硕士学位,2005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5年2月至2005年12月在美国普渡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学院任博士后研究员,2006年1月至2012年8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任助理教授,2012年8月至2012年12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任副教授(终身教职),2013年1月起在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任教授、系主任。曾获2011年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奖,2011年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青年学者奖,2012年入选中组部第八批“千人计划(青年千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