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我系徐保民课题组新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成果亮相本届高交会

发布日期:2016-11-19

11月16日,第18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我系徐保民教授的新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发与产业化,通过迷你太阳能飞机、迷你太阳能划艇的展示,显示了太阳能领域研究的超前和广泛应有前景。田颜清教授研发的新型氧传感器材料及应用项目,已经研制成多种环保型新型氧传感器,适用于检测和新陈代谢密切相关的多种疾病、食品安全监测,也可望成为新一代环保、经济、高效的大飞机压力敏感漆 (风洞实验)。孙大陟副教授的纳米润滑材料,以纳米材料及处理技术为核心,开发、生产多种高效纳米润滑抗磨剂及其他添加剂,可有力提升国内润滑材料技术水准、提高国产润滑添加剂产品性能,支撑国内汽车工业、机械船舶工业、航空航天工业等工业的大力转型发展。

1479697737365805.jpg

1479697699163957.jpg

1479697884499194.jpg

迷你太阳能飞机、迷你太阳能划艇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一种钙钛矿型的甲胺铅碘薄膜太阳能电池。从2009年到2015年的6年间,光电转换效率提高了6倍,从3.8%跃升至22.1%。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迅速,比传统的硅电池更便宜、更易生产。世界顶级杂志Science《科学》期刊把它评为2013年的10大科学突破之一。南方科技大学钙钛矿电池孔雀团队致力于柔性薄膜电池器件制备,发挥钙钛矿结构优势,应用在建筑光伏,户外能源,以及汽车辅助电源等潜力巨大的市场,力争实现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