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d Materials 2017 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06

3月3日至4日,由美国德州农工大学Hung-Jue Sue教授及我系程鑫教授、徐保民教授、孙大陟副教授、邓永红副教授联合组织的“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d Materials 2017”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邀请了活跃在先进材料及相关领域前沿的杰出专家学者参加,旨在探讨先进材料在基础设施、能源、环境、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应用,并借此机会加强各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会议采取特邀报告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涉及纳米材料的应用、传感与探针、石墨烯的合成、涂层材料、薄膜、有机半导体等多个主题。来自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台湾国立勤益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并作会议报告,相互交流经验,分享最新学术成果。

南科大-3.jpg

德州农工大学Hung-Jue Sue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旨。我系程鑫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来到南科大参加本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专家学者简单介绍了南科大及材料系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开幕式-1.png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一共进行了14场报告,德州农工大学Hung-Jue Sue教授做了关于纳米颗粒的分散与自组装的报告,香港科技大学罗正汤教授分享了大面积单晶石墨烯的快速合成方法,台湾国立勤益大学Mei-Hui Tsai教授介绍了透明聚酰亚胺纳米复合材料薄膜的特性与应用,我系孙大陟教授介绍了无机纳米颗粒在油中的分散以及在摩擦与润滑方面的应用等,各专家学者分享自己最新的学术及研究成果,并就先进材料的应用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报告-3.png

部分参会专家做学术报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