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我系刘玮书荣获首届“科学探索奖”

发布日期:2019-09-20


刘玮书


刘玮书现任南科大材料科学工程系副教授、致仁书院导师。他博士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大学、波士顿学院、休斯顿大学、Sheetak 公司从事热电材料、电极界面、热电器件与系统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在PNAS、Energy Environ. Sci.、AEM 、AFM、Nano Energy、Acta Mater.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4篇,论文总引用超过5000 次,H 指数36。已申请专利21项,已经授权中国专利12项、美国专利3项、国际专利1项;参与两部英文专著编写;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1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其他部委与企业横向项目3项,荣获2012年“北京市科技进步奖”。担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热电材料及应用分会理事会理事,深圳市微纳米技术学会理事,英国物理学会IoP旗下杂志 Nanotechnology的咨询委员会成员。

“科学探索奖”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14位科学家联合发起,是一个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大陆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公益奖项。据悉,2019年“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日在北京举行。


附:“科学探索奖”获奖公告地址: https://xplorerprize.org/gongga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