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卢周广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发布日期:2018-10-25

2018年10月23日,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卢周广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卢周广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之一。学会每年会在国际范围内遴选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对推动化学学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并选为会士(Fellow)。

卢周广博士于2012年7月加盟南方科技大学,现任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福布赖特(Fulbright)学者,深圳市孔雀计划高层次B类人才,深圳市氢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先进能源材料的分子设计、精准合成、结构调控和电化学反应机理研究。研究亮点是电极材料电化学反应中间体的调控和转演化机制研究。2012年迄今以南方科技大学为单位在Natural Communication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和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80多篇,其中通讯作者50多篇,总他引4000多次,高频h-index达到38,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作特邀报告20多次。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十多项,主持或承担国家和省市科研项目6项,总金额600多万。获得2017年度南方科技大学卓越科研奖,2016年度南方科技大学青年科研奖。担任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大项目,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以及深圳市科创委项目评审专家。长期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和Advanced Materials等知名学术期刊论文评审人。现任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编委,中国储能与动力电池及其材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锂离子动力和储能电池先进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