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9年统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日期:2019-03-18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等相关文件的精神,结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实际情况,制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9年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监督小组名单及监督电话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程鑫

  成  员:徐保民  田颜清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复试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汪宏

  成  员:任富增  章剑波

  督察电话: 0755-88018936                   

 

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招生计划、复试分数线

(1)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计划统考招生人数24人,预计招生人数略有增加,具体招生人数将根据教育部招生指标下达情况随时更新。

(2)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四科

总分

政治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物理学

290

41

41

62

62

化学

290

41

41

62

62

力学

260

35

35

53

53

电子科学与技术

270

39

39

59

59

材料工程

270

39

39

59

59

 

 

三、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名单

  复试名单见附件,第一志愿录取后的不足生源将进行调剂录取。

 

 

四、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复试日程安排

时间

  

  

联系人

3月23日

上午09:30-12:00

资格审查、开会

(全体复试考生必须参加)

第一教学楼

404教室

廉莎莎

0755-88018991

3月24日

复试

具体时间、地点23日上午资格审查时通知

廉莎莎

0755-88018991

 

五、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应提交如下材料:

1)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①准考证 ②有效身份证件 ③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2)应届本科生需提交:①准考证 ②有效身份证件 ③学生证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办理办法考生可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看。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六、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以面试为主,主要考核以下基本方面: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2)外语能力;3)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4)基础知识面、综合素质和科研潜质;5)身心健康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面试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部分   英文水平和综合素质测试  30

11分钟英文自述:考生对自己的各方面情况作1分钟英文介绍。

2)阅读理解和交流沟通:考生对抽取到的一篇专业基础类英文短文进行阅读和翻译,3分钟。围绕英文短文进行全英文沟通,2分钟。

6分钟。

 

第二部分   基础知识和专业能力测试  70分

1)基础知识考察:考生自主选择相应的大类基础科目进行抽题,5道必答专业问题,8分钟。

2)专业能力考察:根据考生本科专业背景,对考生进行专业综合知识提问,6分钟。

14分钟。

 

参加面试时,请考生提供本人简历(限1页A4纸)、本科成绩单、可提供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相关材料。

特别说明:所有考生需进入统一考试等候区I候考,进入候考区的考生需上交手机及其他全部电子设备。面试结束后请考生进入等候区II  整个面试阶段内不许离开考试区域,待所有考生均结束面试后方可发还手机统一离场。

 

七、录取原则

   1. 本系对复试成绩设定合格线,低于合格线的考生将失去被录取资格。

   2. 考生的最终成绩为初试成绩(占比50%)与复试成绩(占比50%)之和。

   3. 录取时按考生最终成绩排序,根据招生计划由高到低顺序录取,考生最终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

 

八、本方案解释权归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所有。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2019年3月18日


附件: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