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校企联合实验室

  • 2021-11-08
    与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南科大-华盛昌MEMS(微机电)传感技术联合实验室,在传感器技术、生物医疗与检测技术、光学应用技术等双方共同感兴趣领域开展研发和产业化,远景计划发展成为MEMS技术的高端创新平台。
  • 2021-11-08
    与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南科大-新宙邦能源材料联合实验室,在锂电池电解液、固态电解质、高性能粘结剂及锂硫电池电解液等方面进行合作研发。2019年已在相关领域申请发明专利5项。
  • 2021-11-08
    与深圳市嘉名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南科大-嘉名科技联合实验室,光电(热管理)、IDC(数据中心)等领域展开合作研发。
  • 2020-04-15
    2019年8月,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利能源”)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南科大-泰利硅藻材料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主要依托南科大材料系的科研能力和泰利能源在硅藻材料方面的研发实力进行建设,主要就硅藻材料的综合应用展开研究与开发,包括硅藻在净水过滤产品中的应用、硅藻增强增韧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及其在3D打印中的应用、超亲水/超疏水硅藻树脂玻璃涂层、硅藻在重金属离子吸附中的应用、硅藻改性轻金属材料等。
  • 2020-04-15
    2019年7月,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华南新海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南科大-华南新海联合工程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将新材料的基础研究,应用到企业的智能传送系统中,加快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国家经济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