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校企联合实验室

南科大-华南新海联合工程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04-15


2019年7月,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华南新海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南科大-华南新海联合工程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将新材料的基础研究,应用到企业的智能传送系统中,加快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国家经济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


南科大-华南新海联合工程实验室,将围绕智能传送系统产业的发展,加强关键技术研发,解决企业生存发展的迫切需求,并进行重大工程建设,提升产业持续发展能力。面向激烈的国际竞争,为增强国内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企业联合高校,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突破产业发展中关键材料的技术制约,促使企业经济快速高效发展。


在联合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中,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以强补弱,推进企业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技术的开发,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同时,校企合作,让在校学生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切实接触到企业难题,为高校人才培养带来新思路,也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


华南新海与南方科技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促进学校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将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此次合作,不仅从技术层面,更是从资源整合、人才培养、应用领域的一次深度合作,实现高校与企业协作共赢,共同为产业发展,大湾区产业结构升级,国家重大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