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科研实验室

南科大材料系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实验室(田颜清)

发布日期:2021-11-08

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现有团队成员27人。

实验室主页:https://faculty.sustech.edu.cn/tianyq/

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主要致力于新型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包括(1)荧光生物传感器(钾离子、氧浓度以及葡萄糖传感器等),多功能生物成像材料;(2)氧响应压力敏感漆;(3)导电胶以及(4)电致变色材料及器件等。我们利用现代有机合成以及高分子合成方法来制备性能优异的新型功能材料。

社会服务

(1)针对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的生物信号或元素(如葡萄糖,钾离子, 溶解氧等)进行检测及监测;

(2)针对在实验流体力学方向上传统的测压技术周期长、操作复杂、成本高等问题,研制具有测量周期短、可得到连续数据、不破坏结构、不受测试物体几何形状限制的新型压力敏感漆用以提供高度的空间分辨率,降低成本, 节省时间,为更好地在航空航天、叶轮机械和汽车制造等领域提供先进材料。

(3)针对国家在材料领域亟需攻克的卡脖子技术的重大需求,研究制备能在LCD、手机等领域实现微链接的导电胶尤其是各项异性导电胶。

实验室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