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南科大材料系-豪鹏科技新能源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2-27

2月22日,南科大材料系-豪鹏科技新能源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出席仪式的人员有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工学院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徐政和,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作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讲席教授李江宇,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副教授任富增,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副书记、教授卢周广等,以及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党育,首席技术官廖兴群等,揭牌仪式由徐政和院长主持。


仪式上,徐政和院长对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实现共赢。同时希望豪鹏科技和南科大以此为契机,在学生培养,技术创新等领域进行更广更深度的合作交流。

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潘党育,介绍公司从创立至今的发展历程,经过近20年的发展,特别是自公司上市以来,注重研发投入,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南科大作为新型创新型大学,面向全球培养人才,科研成果突出。希望联合实验室将在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废旧电池回收及资源循环利用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研发和产业化,远景计划发展成为高端技术创新平台。

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作泰教授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南科大重视产学研,除了创新能力,还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南科大已经成立了70多个联合实验室,大多是与具有高新技术和发展前景的大企业合作,这些联合实验室为南科大的人才培养做出巨大贡献。技术转移中心一定会继续做好知识产权转移,科研落地等服务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讲席教授李江宇,介绍了南科大材料系发展历程,期待豪鹏科技以南科大材料系-豪鹏科技新能源联合实验室为合作起点,强化交流合作,实现高校与公司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与研发优势,公司发挥产业优势,最终通过我们双方的合作,突破技术壁垒,共同推进新能源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最后,卢周广教授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研发条件和团队主要研发成果,并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背景、主要研发领域、建设目标、学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核心成员做了详细的介绍。

联合实验室主要依托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进行建设,符合国家、省、市的高新技术重点范围,符合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升级需求,符合南科大材料系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方针。双方共同努力,将联合实验室建成集科研平台建设、产业技术研发与集成、人才培养、应用示范、成果转化等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同时,联合实验室将助力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废旧电池回收及资源循环利用应用科技领域的研发,加快技术升级,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方向,促进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迈向更高台阶,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背景介绍:

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股票代码:001283)创立于2002年,2008年在美国NASDAQ上市,经过14年的发展,于2022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致力于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废旧电池回收及资源循环利用,是一家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和全球市场综合竞争力的企业,能够为客户提供灵活可靠的一站式电源解决方案。

公司秉承“成就客户、开放共赢、严谨务实、自我批判”的核心价值观,聚焦全球品牌商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产品研发经验,获得全球诸多知名品牌商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