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爱心企业助力培养高层次材料学科创新人才

发布日期:2022-01-01

2013年7月,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成立,材料系成立以来,获得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认同和支持,获资助金额和项目总数居全校各院系前列,通过学校基金会先后设立了5个材料系优秀学生奖学金,获捐赠资金达325万。

2021年4月16日,“同路同行,功存科教”新宙邦等捐赠南方科技大学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0万设立了“新宙邦领导力奖学金”和“新宙邦创新力奖学金”,用于支持培养高层次材料学科创新人才。覃九三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在做好当下、解决问题的同时,一定要关注人才的长期发展。新宙邦期待南科大能够为行业开拓更多杰出科研成果、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2018年7月17日,2018年度“晶瑞爱心接力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晶瑞爱心接力奖助学金”捐赠人杨宗庆先生,程鑫教授、田颜清教授和孙大陟副教授出席颁奖仪式。

为支持培养高层次材料创新人才,深圳市晶瑞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宗庆于2018年捐赠设立了“晶瑞爱心接力奖助学金”,目前,已累计资助24名材料系本科生。自南科大成立以来,杨宗庆就始终关注着学校的成长和发展,并奉献爱心,捐赠设立奖助学金支持南科大材料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汇聚爱心,功存教育,正是“晶瑞爱心接力奖助学金”中“接力”一词的含义。


2016年7月5日,第一届“米开罗那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上海米开罗那机电技术有限公司经理黄运华女士,程鑫教授、田颜清教授、卢周广教授及10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于2018年捐赠设立了“新威奖学金”,已累计资助48名材料系本科生和研究生。湖南麓江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武先生于2019年捐赠设立了“光武奖学金”,已累计资助白宁宁、石润、周贤勇、章晨涛、张震、郭梦雪等6名材料系研究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成立9年来,始终牢记育人初心,加大一流人才培养力度,携手社会各界,建设一流的材料学科,回馈社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