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平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3

 材料系教学实验室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依托于工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由材料系教学实验室建立。面向全校本科生,为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提供场地和设备支持。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不同形式的支持,指导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竞赛。与课内实验和实验教学互补,全方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一、科技创新项目内容和目标

 项目内容以材料为核心,包括但不限于电子、信息、能源、生物医疗、加工制造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形式可以是器件、系统等高科技产品,也可以是日用品、文创等贴近生活的用品。项目仅限于课外科技活动,不支持学生其他课程实验和实践环节,不支持学生在专业导师指导下的科研项目。

 二、组织和管理形式

 填写报名表(见附件),通过教学实验室报名。因各方面条件限制,将对创新项目进行筛选,低年级学生项目优先。项目审核通过后,允许学生利用平台开展项目工作。根据个人兴趣方向,选择科创导师。科创导师由材料系教学实验室教师担任。根据个人时间,在平台开放时间,在导师指导下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对大一学生,科创导师将安排多个小项目帮助学生了解科技创新的基本方法。推荐学生选修材料系开设的《奇幻材料》实验课,尽快入门。在此基础上,鼓励学生逐渐形成自身的思路和目标。 对大二和高年级同学,要求报名时明确创新项目,或与科创导师讨论,尽快明确创新项目。

 课外科技创新活动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积极参与,若影响学业或其他个人原因,可随时申请退出。平台与书院合作,共同探索,创新学生培养模式,形成书院特色活动。

 三、联系方式

 负责人/联系人:叶飞教授

 邮箱:yef3@sustech.edu.cn

 欢迎加入QQ群(655675318)沟通交流 



 附件: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学实验室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平台报名表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学实验室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