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大湾区柔性电子论坛(2020)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3

2020年11月21-23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办的大湾区柔性电子论坛(2020)在我校举行。会议以“柔性电子”为主题,聚焦柔性电子新兴前沿科技问题,探讨柔性电子技术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思路,共同推动柔性电子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教授,我校工学院院长、加拿大两院院士徐政和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江宇教授和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融亦鸣教授出席论坛。论坛由材料系郭传飞副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


开幕式上,工学院院长徐政和教授代表南科大工学院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南科大工学院人才队伍状况和最新的科研成果,并指出,南科大工学院高度重视材料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在本次论坛中充分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探究出更多新成果的同时,也为南科大的材料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徐政和致辞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江宇教授向参会专家介绍了材料系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就柔性电子领域机遇与挑战介绍了论坛的背景。

李江宇主任介绍材料系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参加。其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美国西北大学、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企业与我校专家学者、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集结了众多学者到会作精彩学术报告,共19个主题报告,内容丰富,涉及柔性电子技术、柔性纳米线图像传感器、可穿戴软体机器人、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自驱动智能微系统、电子皮肤、新一代激光、纳米压印技术、力学辅助光刻技术、柔性可穿戴医疗电子、柔性智能感知器件及系统等研究内容。

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诚邀柔性电子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探讨交流,促进了柔性电子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将“大湾区柔性电子论坛”打造成为一个“小而精”的柔性电子技术交流平台,为推动柔性电子技术领域的发展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