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芝加哥大学俞陆平教授来材料系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5-04-22

2015年4月21日,应材料系梁永晔副教授邀请,芝加哥大学俞陆平教授前来我系交流访问,并于当天下午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MolecularElectronics - Design Functions Beyond Molecular Wires Based On Dipolar Effect》的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200多位师生参加。

俞教授在报告中生动的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俞教授的研究主要关注化学和材料科学的交叉学科领域。研究方向包含用于能源化学的新材料,包括氢储存和有机太阳能电池。俞教授同时也关注于功能聚合物(电光聚合物和生物相容聚合物)的合成研究;分子电子元件的合成与表征;基于新的表面活性和超分子组装方法进行纳米结构材料的自主装;应用于药物运送的聚合物材料的开发。报告结束后,俞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俞陆平教授是研究共轭聚合物合成、高性能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和分子整流器的先驱科学家之一,俞教授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共发表了200多篇论文,引用次数超过13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