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程鑫教授受邀至四川省成都七中和盐道街中学,做题为《前沿微纳制造技术与应用》的大型科普演讲

发布日期:2016-11-25

2016年11月23日,我系主任程鑫教授受邀至四川省成都七中和盐道街中学,并为两校学生带来题为《前沿微纳制造技术与应用》的大型科普演讲。我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四川省招生组组长杨海琨出席演讲会。两校共1100多名学生、家长和老师聆听了演讲,并在演讲结束后与程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程鑫教授从材料的尺度切入,对新材料,特别是微纳米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做了形象生动的解说;以丰富的图片信息,精准的数据分析,介绍了我校材料科学研究取得的成果,并与学生们一起展望新材料的发展和未来。最后,程鑫教授鼓励两校学子积极报考我校,在我校国际化校园氛围中进行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两校学生与程鑫教授就新材料的研制、载体以及新材料的尺度极限等问题进行了丰富的对话交流,气氛活跃,场面热烈。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有一定的深广度,有的富有想象力,程教授都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两校学生的良好表现表示赞赏。报告结束后,学生们依然热情不减,就材料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问题向程教授请教,又进行了长达50分钟的交流。程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实事求是的精神,给两校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