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华南理工大学马於光做客材料大讲堂谈新一代OLED材料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19-12-06

2019年11月29日,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於光教授受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材料大讲堂邀请,做客第5期材料大讲堂,为材料系师生带来一场以“新一代OLED材料研究进展”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马於光讲座现场

马於光是我国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领域的著名专家,多年来在磷光材料与电致发光机理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工作,是国际最早提出利用激子三重态提高电致发光器件效率思想的学者之一,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

在报告中,他系统地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提高荧光分子单线态激子比例,以及减小激子能量损耗,从而获得廉价、高效率发光材料方面的工作进展。

马於光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他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善于在工作中观察新现象,做独立的、有创造性的工作,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家”。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周斌

编辑:苗雪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