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我校牵头开展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

发布日期:2020-05-29

2020年5月27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固态动力电池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启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会议现场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固态动力电池系统研究及产业化”以开发高安全、高稳定、高比能的车用固态动力电池系统为目标,以350 Wh/kg固态动力电池的工程化和应用为核心,致力于开发系统能量密度≥260 Wh/kg、循环寿命>1000次的固态锂电池系统,实现装车应用,打造高安全、长续航的新一代纯电动汽车,提升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赵予生致辞

南科大代理副校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代表学校致辞,并介绍了“固态动力电池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南科大科研项目平台及固态电池团队。他表示,项目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并能带来较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推动广东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升广东省动力电池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周木堂讲话

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表示,该项目是广东省重大专项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对于促进企业转型和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南科大认真开展相关项目推动工作,为提升广东省动力电池行业的整体竞争力作贡献。

该项目负责人、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邓永红详细介绍了项目筹备、启动情况。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中南大学等合作单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对各单位项目承担情况、技术优势以及实施方案等作了汇报。

参加会议的专家还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南科大工学院院长徐政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等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与会专家对项目的研究方案、组织管理以及合作方式表示肯定,并就项目实施给出具体意见。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周斌

编辑:苗雪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