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2019超构表面透镜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8

2019年12月16日,由香港理工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超构表面透镜高峰论坛(Meta-lens World Summit 2019)在我校举行。我校工学院副院长汪宏,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鑫、副教授李贵新出席论坛。论坛由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资讯工程学系主任蔡定平主持。

论坛现场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参加。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以及来自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韩国浦项工科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台湾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另有来自华为、舜宇光学、欧加控股等多家从事超表面技术的企业代表逾百人参会。

蔡定平主持

程鑫开场致辞

祝世宁作报告

崔铁军作报告

论坛集结了众多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到会作精彩学术报告,探讨了国内外最前沿的超透镜研究成果,涵盖了超构表面透镜的基本理论及应用研究,包含编程控制、非线性、可调式、消色差、可见光全彩成像、光场技术、可见光全彩分光控制、光谱成像、量子光学、内视镜、生物成像等主。论坛旨在促进科研界与产业界合作,为国家的学术研究、工业技术的发展提供动力。

论坛合影


供稿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周斌

编辑:刘馨

摄影: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