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

Recruitment

当前位置: 党群服务 > 党组织介绍

2013年建系之初与电子系等成立联合党支部,2015年成立材料系党支部。2019年升格为材料系党总支,下设教职工党支部、助研助教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6月升格为材料系党委,原党总支书记任富增任书记,卢周广任副书记,王芳、郭传飞、李艳艳、张稳稳、孙大陟分别担任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和统战委员,另设党务秘书一名。9月,根据我系实际情况,对基层党组织设置进行重新调整,将支部建在课题组,设三个教职工党支部和五个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由最初的3人攀升至现在的162人,其中教职工党员71人(63%具有博士学位,含教授党员7人),研究生党员91人。 

材料系党组织发展至今,先后荣获 2016 年校“先进党支部”,2017年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校“先进党支部”,2018年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校“标兵支部”,2020年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2021年校“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党员获“深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校级“五星级党员先锋岗”1人(全校仅2人),“三星级党员先锋岗”1人,“2021年度十佳优秀共产党员”3人,“2021年度优秀党员先锋岗”3人,“年度优秀党员”19人次,“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10人次。


材料系党组织大事记

2013年,微纳系理事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党员3人。

2014年,材料科研联合党支部成立,党员11人。

2015年,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成立,党员20人。

2015-2016年度,荣获南方科技大学先进党支部。

2016年12月1日,郭雨蓉书记调研材料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

2017年度,荣获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2017年度,荣获南方科技大学先进党支部。

2018年2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成立,下设教职工党支部、助研助教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

2018年10月,与深圳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组织生活会。

2019年10月,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茶话会。

2019年11月,十九大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费英英同志来校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年12月,中共深圳市党代表刘海军同志来校作“从党建+民生+产业看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

2020年4月,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材料系孙大陟教授“火线入党”,以表彰他在科技抗疫上的突出贡献。这是南方科技大学党建发展历史上第一次有同志火线入党。

2020年12月,材料系党总支进入广东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这是南科大首次进入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的院系。 

2021年6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荣获南方科技大学“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年6月,成立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任富增任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