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

Recruitment

当前位置: 党群服务 > 党群园地

【学党史 悟思想 明校训】深圳:党领导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奇迹

发布日期:2021-11-26

2021年11月25日下午,深圳市市委原副秘书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李罗力带来题为“深圳:党领导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奇迹”的专题讲座。他于邓小平同志1992年1月南巡期间兼任深圳市接待办主任,亲历深圳改革开放发展历程。

讲座现场

李罗力从中国共产党是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伟大政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进行一场人类史无前例的改革开放、深圳经济特区是党领导中国改革开放创造的伟大奇迹三个维度进行了全面的阐释。李罗力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政党,是具有最严密组织体系和最严格纪律的政党,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最密切联系群众的政党,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再次思想解放的伟大壮举,深圳经济特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奇迹。

最后,他结合邓小平同志1992年1月南巡期间的见闻,鼓励南科学子学习改革开放历史、传承改革开放精神,从而激发出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工学院党委书记贡毅为李罗力颁发“青年讲堂”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