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

Recruitment

当前位置: 党群服务 > 党群园地

中共深圳市党代表刘海军作“从党建+民生+产业看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2-27

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党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榜样学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26日,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邀请了中共深圳市党代表、深圳市康复辅助器具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会长刘海军老师,在第一教学楼110教室,作“从党建+民生+产业看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党总支书记任富增同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卢周广教授和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88人参加了主题党课。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任富增同志主持。


党课现场


刘海军老师结合自己16年来在深圳创业的经历,从党建与民生、科技与康复产业的发展、公益慈善等跨界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从历史演变赋予的时代机遇到民生产业项目的良性运作,将科学研究与民生需求结合起来,阐述了共产党员应该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是抓落实”,科技工作者应围绕初心和使命,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导向,扎实做好研究工作,解决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


中共深圳市党代表刘海军


刘海军老师虽然日常生活与轮椅相伴,但是他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以及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感,让我们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情怀。党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现场多次爆发热烈的掌声,大家受益匪浅。一段跨越近100年的中国GDP在世界排名中的变化动态图,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互动交流环节,党总支书记任富增同志、研究助理教授许佼同志进行互动提问,刘海军老师作了精彩回答。


合影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材料系党总支定期邀请党建专家上党课,本次活动是继十九大代表费英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之后开展的又一场主题党课,使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牢记并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