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

Recruitment

当前位置: 党群服务 > 党群园地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06-29

  2017年6月28日,党的96周岁生日前夕,我校党委在第一科研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书院总监韩蔚,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各系(院)、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8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秘书长王永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随后,全体与会者观看我校为庆祝建党96周年拍摄的专题片——《我们是共产党员》。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大会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学校召开了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成立党委组织统战部、纪检监察室、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务工作水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校党支部从26个发展到31个,党员人数从420人跃升到657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突出,为学校加快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

  郭雨蓉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对全校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牢记办大学是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是为中华民族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紧抓信仰、精神、作风的培育,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引领同学们爱国、爱党,树立“四个自信”。二是要牢记南科大在深圳和全国自主创新的地位,向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迈进,开展“精准统战”,做好人才队伍的建设、服务工作,形成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党员同志继续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做到学习更加自觉、领会更加透彻、贯彻更加彻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维护党纪的高度,充分认识会风会纪的重要性,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矩,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她希望党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加强,推动学校发展,全校师生在南科大共同创造一个高等教育的奇迹。 

李凤亮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李凤亮宣读了《关于表彰南方科技大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王令军等20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于越等51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校推荐学生社团联合会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报送省委教育工委“三型”党支部。《决定》要求受表彰的党支部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为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


“先进党支部”

 
教职工获奖代表任富增讲话

 
学生获奖代表甄子博讲话

  表彰会上,教职工获奖代表任富增、学生获奖代表甄子博分别发言。

 

吴思康作报告

   表彰会结束,李凤亮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邀请深圳市政府政策研究室、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为我校党员作了题为《关于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几点理解》的报告。他从“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理解”、“对湾区经济的理解”、“对粤港澳大湾区的理解和建议”三个方面详细讲解,内容涵盖了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意义、主线、主要内容等多个方面,涉及创新领域、湾区经济以及湾区优势等热点话题。通过聆听报告,大家加深了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更清楚地认识到南科大在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承担的光荣使命和重要任务,坚定了加快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转载自南方科技大学官网:http://sustech.edu.cn/news_events_/3878

文字:余引 刘晓玲

图片:苏佳慧 王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