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

Recruitment

当前位置: 党群服务 > 党群园地

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员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2021年6月21日,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员大会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选举产生了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随后召开的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工学院院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徐政和讲席教授,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讲席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江宇讲席教授,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出席大会。

党员大会现场


会议由原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行政副系主任任富增主持。任富增宣读了大会议程,并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委筹备工作组向大会报告筹备工作情况。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彭中华宣读了工学院党委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选举工作的批复。经过投票,王芳、卢周广、任富增、孙大陟、李艳艳、张稳稳、郭传飞当选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任富增书记向大会报告筹备工作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任富增当选为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卢周广当选为副书记,会议推选郭传飞为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

徐政和院长讲话


徐政和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工学院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期,深圳抢抓“双区驱动”和“双区叠加”历史机遇期,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尽早创办世界一流工学院。他希望材料系党委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江宇主任讲话


李江宇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成立材料系党委,意义重大。材料系党委的成立是材料系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不仅响应国家高等教育体制深化改革的需要,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学院党委对材料系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将进一步健全学校院系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推动材料系制度建设的标准化。他说,材料系党委行政密切配合,一定能够凝心聚力,带领材料系更上新台阶,为加快建成国际化、高水平、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材料学科奠定坚实的基础。

汪宏书记讲话


汪宏在大会上讲话。她代表工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汪宏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班子结构和分工,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与系领导班子一起,密切配合,做好材料系各项工作。二是推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创新党建与科研、教学融合发展,完善系级党政联动的决策机制,保障系教学科研再上一个台阶。三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做好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结果,真正做到中央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参会人员合影


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委的成立,健全了学校院系党的基层组织,优化了组织设置,推动了工学院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有利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工学院党委将带领下属党组织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努力开创工学院党群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世界一流工学院、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