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2020大湾区新兴氧化物功能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30

2020年10月29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办的2020大湾区新兴氧化物功能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分为专题报告和圆桌研讨两个部分,旨在探讨氧化物材料与器件的机遇与挑战,共谋新兴氧化物材料研究的合作与发展。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陈克新处长,我校代理副校长赵予生教授,工学院副院长汪宏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江宇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苏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和我校的逾70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赵予生致辞。他代表南科大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南科大人才队伍状况和最新的科研成果,并指出,南科大高度重视材料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在本次研讨会中充分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探究出更多新成果的同时,也为南科大的材料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赵予生开场致辞

       南策文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南科大在各项指标排名中表现突出。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期,南科大材料系和材料学科的发展前景巨大,希望大家能在功能氧化物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和产业转化中有所作为。
南策文致辞

       李江宇教授向参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材料系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就功能氧化物材料机遇与挑战介绍了研讨会的背景。
李江宇介绍材料系

       会议集结了众多学者到会作精彩学术报告,探讨了国内外新兴氧化物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成果,并为大湾区新型氧化物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咨询;涵盖了“原子乐高”电子学、非线性忆阻神经网络、铁性材料、光磁电场调控、石墨烯的结构调控与应用、铁电纳米岛中新奇拓扑畴及其导电性调控、亚铁电性、金属有机骨架衍生材料等研究内容。
会议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