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Kirk Schanze教授来我校参观访问并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06-29

6月28日,应我系副主任田颜清教授邀请,美国Florida大学化学系教授、有机化学教研室主席、美国化学会杂志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材料一区,2012年影响因子5.008)主编,Kirk Schanze教授来我校参观访问,并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Conjugated Polyelectrolytes: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 in Solar Cells。田颜清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Kirk Schanze教授细致地解释了共轭聚合物作为导电高分子材料的内部结构特征及其超强的光吸收率,介绍了它在太阳能电池等方面的应用前景。Kirk教授致力于研究光对小分子、聚合物以及材料的影响,成功模拟了分子吸收光子后产生的物理和化学过程。目前,他的课题组通过使用荧光光谱、激光诱导时间分辨荧光光谱等不同的光谱技术,重点探索研究物质的光现象,并从中获知光的吸收和发射机理。这些工作已经得到了可喜的成果,正在逐步将这些科研成果扩展到实际应用当中,如利用分子和材料的发光过程制作新型的聚合物LED和荧光传感器,其中的部分传感系统已经应用于空气动力学研究和分子检测。

讲座结束后,师生就自己的想法及报告中的专业问题与Kirk Schanze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