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2016年先进功能材料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6-11-28

11月27日,2016年先进功能材料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系田颜清教授担任会议组委会主席。

本次会议主要邀请了活跃在功能材料及相关领域前沿的杰出专家学者参加,共同深入探讨功能材料前沿和热点科学问题。会议采取特邀报告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涉及生物成像、液晶、功能高分子、探针及传感、药物研究等多个主题。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药科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并做会议报告,与各位专家学者交流经验,分享学术成果。

合影.jpg

与会专家合影

会议开幕式上,我系主任程鑫教授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来到南科大参加本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南科大及材料系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程老师.jpg

材料系主任程鑫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一共进行了18场报告,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做了缺位导向合成化学的报告,分享了在簇合物方面的最新的研究成果。吉林大学刘俊秋教授介绍了蛋白质组装构筑仿生材料。我系王湘麟教授介绍了水溶性共轭高分子在DNA检测和生物成像上的应用。北京大学杨槐教授介绍了特种液晶材料及调光膜制备技术,介绍了最新的学术及研究成果。

blob.png

部分与会嘉宾照片

本次会议增进了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成果,推动了学科间多元化交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