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

Recruitment

当前位置: 党群服务 > 党群园地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我校师生党员“七一”表心声

发布日期:2020-07-02

每年“七一”前夕,南方科技大学都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今年,学校党委为进一步树立典型,对累计两年及以上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党员进行评定星级党员先锋岗(如累计四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党员即可获评四星级党员先锋岗)。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分布在教学科研、行政教辅、学生工作等各个领域和各条战线,他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新时代风采;这些优秀党务工作者,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以自己扎实的作风和无私的奉献,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

近日,我们采访了获表彰的部分星级先锋岗获评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虽然奋斗在不同岗位、不同领域,但都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心声。


任富增

四星级党员先锋岗、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党龄15年

011593564903608550.jpg

我个人觉得入党的最大意义是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不仅能够提高自我约束力,规范自己的言行,也会有激励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更能摆正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培养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大局观。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教书育人、科研和公共服务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对一名党员教师来说,我认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要符合以下三个基本条件:一要努力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教学、科研业务能力突出,才能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树立党员形象,有奉献精神,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三是遇到困难时,不计较、不退缩,冲在最前面。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和院系公共服务,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所在院系的建设发展竭尽所能。


来源:南科大官网

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2007/383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