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材料微结构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18-05-11

材料之美不仅体现在宏观,也体现在其微观组织上,为了让更多材料人欣赏到美轮美奂的材料组织,培养学生探索微观世界的兴趣,提高其仪器使用水平与艺术鉴赏能力,同时促进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让更多人能够了“领略材料之美”、“感悟材料之重”,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特此举办第一届材料微结构摄影大赛。


一、比赛日程安排

1. 5月31日 报名截止

2. 6月4日-6月15日 仪器培训

3. 6月4日-7月20月 作品提交

4. 7月20日-7月27日 作品评比

5. 7月30日-8月4日 比赛结果公示


二、参赛作品分技术创新类和艺术创新类

1. 技术创新类图片作品主要考察图像清晰程度(要求轮廓清楚、细节信息丰富)、拍照难易度(制样难易度、是否易荷电、是否易污染、是否易损伤)以及给出的科学信息。

投稿需包含:(请发送到宋老师邮箱:songh@sustech.edu.cn)

a. 参赛报名表(5月31日前提交)

b. 作品原图(7月20日前提交)

c. 作品介绍表(7月20日前提交)


2. 艺术创新组图片修改的过程在保持原图基本样貌的基础上,允许进行诸如调色,锐化等基本的操作,增加作品艺术性,但不允许进行合成、画面布局调整等破坏原图基本样貌的操作。若最终图与原图之间存在不限于以上所列出的不允许的修改,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请发送到宋老师邮箱:songh@sustech.edu.cn)

a. 参赛报名表(5月31日前提交)

b. 未处理作品原图(7月20日前提交)

c. 微结构摄影作品最终图(7月20日前提交)

d. 作品介绍表(7月20日前提交)


三、参赛作品要求

1. 参赛者应对参赛作品拥有著作权,参赛者必须保证其所选送的参赛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合法权益。如有违反上述规定的,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违反本规定的参赛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大赛不收参赛费,参赛者需同意获奖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包括用于复制、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再另付费用。著作权、署名权由作者保留,主办方必要时可引用作者姓名和其它必要信息,并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必要的修改和剪辑。所有获奖作品若涉及著作权、版权等纠纷,均由参赛作者本人负责。凡参赛者将视同承认本次大赛征稿章程中的规定,主办单位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2. 参赛者需认真填写作品介绍表中的每一项,漏填或不符合要求者,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3. 投稿邮件发出后参赛者将收到主办方发出的确认邮件。一经确认,作品的所有信息将不得再有任何改动。

4. 参赛作品原图应拍摄于以下几种常规设备:

显微镜类:荧光显微镜、 偏光显微镜、电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共聚焦离子束电子显微镜、扫描电镜(SEM)、金相显微镜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将在6月4日-6月15日组织扫描电镜(SEM)、金相显微镜的培训,并可向参赛学生提供扫描电镜(SEM)、金相显微镜的使用。


四、参赛作品评审

由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

1. 技术创新组图片评审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将综合微结构摄影作品的作品介绍、图像清晰程度、难易程度以及解决的科学问题等对作品进行量化评定;为了体现公平原则,作品不能出现参赛者的任何信息,评审过程中只显示作品序号。

2. 艺术创新组图片评审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将综合微结构摄影作品的作品介绍、摄影专业程度以及后期制作成品的艺术性对作品进行量化评定;为了体现公平原则,作品不能出现参赛者的任何信息,评审过程中只显示作品序号。


五、参赛奖励

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四等奖。根据参赛人数确定奖励名额和具体奖励,后续通知。


六、比赛联络人

宋老师

邮箱:songh@sustech.edu.cn 

电话:88018916 

办公室:二科403办公室


附件1: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材料微结构摄影大赛.pdf

附件2:报名表.doc

附件3:作品介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