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发布日期:2019-03-12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它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的使命,并致力于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南科大创校几年来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初步建成了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高层次人才比例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拥有先进的科研基础设施,人均竞争性科研经费连续几年在全国名列前茅;在最新的ESI排行、中国内地大学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行、软科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2018-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个排行榜中,南方科技大学均成绩卓越。


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2013年7月,学科已进入ESI全球排名1%,未来发展规划将兼顾前沿科学性、国家学科战略发展规划、广东省和深圳市的产业布局,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材料、能源与环境材料、生物与医疗材料、功能材料和材料加工与制造五个方向,建设国际知名的新材料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现有24位全职终身制序列教师(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和讲席教授),1位教学教授,2位双聘教授。已建成的科研平台包括广创团队4个、孔雀团队3个、深圳市重点实验室5个、深圳市工程实验室2个、科研实验室24个。截止目前,承担包括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创新强校、孔雀团队等国家和省、部、市科研项目140余项。另到目前为止,我系共发表论文 500余篇。代表性文章发表在 《Nature Photonics》、《Advanced Materials》、《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共申请专利222项,其中PCT 55项,已授权专利 31 项。


现根据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拟招收校外调剂硕士研究生若干名。现将硕士研究生调剂预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拟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2. 初试科目与拟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招生专业

1. 070200物理学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2. 070300化学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3. 080100力学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4.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5. 085204材料工程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制2年)


三、申请流程

1. 请下载、填写《南方科技大学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并将表格和个人简历发送至mseyzb@sustech.edu.cn,邮件名称为:姓名+本科毕业院校+专业+拟调入专业;

2. 初试成绩达到我系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待调剂系统开通后,请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24小时内及时填报调剂志愿。只在我系预报名申请而不再“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调剂的考生,调剂申请无效。


四、调剂复试及录取

在全国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对申请学生进行初审并通知复试, 复试将会对申请调剂学生的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素质、创新能力等综合考核;择优录取。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电话:0755-88018991  廉老师

邮箱:mseyzb@sustech.edu.cn

材料系研招群QQ:  618729561


更多本系及师资介绍请登录南科大材料系官网:http://mse.sustech.edu.cn/



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调剂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