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1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材料系”)成立于2013年7月,学科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5‰。未来发展规划将兼顾前沿科学性、国家学科战略发展规划、广东省和深圳市的产业布局,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材料、能源环境材料、生物医药材料、功能材料和材料表征、加工与制备五个方向,建设国际知名的新材料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现有26位全职终身制教研序列教师(6位讲席教授,6位教授,12位副教授,2位助理教授),1位教学教授,2位双聘教授。已获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86项,其中在研118项,项目可支配总经费约3.5亿元,建成科研平台42个,联合实验室4个,孵化高科技公司9个,发表论文1000余篇,申请专利300余项。

    根据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材料系拟招收校外调剂硕士研究生若干名(具体以实际招收名额为准),现将调剂预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受调剂专业

学科代码

专业

类型

学制

070200

物理学

学术型硕士

3年

070300

化学

学术型硕士

3年

080100

力学

学术型硕士

3年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士

3年

085600

材料与化工

专业型硕士

2年

 

二、调剂原则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调入学科与第一志愿报考学科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所有招生专业原则上只接收外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的考生。

    6.满足教育部规定的其他调剂录取条件。

 

三、调剂办法

    1.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报名:http://www.sustech-tj2020.com

    2.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四、调剂复试及录取

    我系将于5月初进行调剂复试资格审核,通过复试资格审核的学生我们将通知具体复试方式、时间、地点等事宜。复试将考核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素养、创新能力等。未通过审核或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另行通知。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邮箱:mseyzb@sustech.edu.cn

    电话:0755-88015994  王老师